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維也納舊地重遊-主教堂、市民公園

6/30(五) 抵達維也納是一大早,沒辦法立刻到民宿check-in,已和民宿主人約了10:30,這幾個小時的時間,總不方便拉著大行李跑,事先查好Wien Hbf的地下一樓有寄放櫃,順著圖示的指標找,倒是不會太困難。

寄放櫃長這樣
有個操作小螢幕,每個櫃子都有個編號,將編號輸入,螢幕會顯示應繳的費用

照片右上方是小型櫃(2歐),我們兩卡行李箱選的是右下的中型櫃(3.5歐),由於櫃子很深,放下兩個中型行李箱,不成問題,至於照片左邊那長長的櫃子,長相很奇特,我猜是放些特殊用具,例如:滑雪用具等。
我們剛好沒有零錢,去買了麵包,換了零錢,將錢投入,會跑出一張收據,記得好好保存,領行李時,只要將收據插入螢幕下方的孔,行李櫃就會自動打開,很科技的設計。

寄好行李一身輕,離和民宿主人約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搭U1地鐵到維也納主教堂晃晃,首先看到黑死病紀念柱,這次我竟然連紀念柱都沒照? 上次的文章寫的比較清楚,上回找了好久,找不到老太婆,這次清晨紀念柱附近完全沒人,小朋友眼尖,一下就被他們找到了,當然要特寫一下。

聖彼德教堂

孰悉的紅白旗,還有說明牌,奧地利歷史古蹟的標示方式

教堂內空無一人,我們戰戰兢兢的好奇觀看

教堂內的櫃子,像是骨頭穿著衣服,看起來有點詭異,不過在他們教堂內,似乎並不罕見。 

接著前往主教堂,透明的教堂模型兼作捐獻箱

教堂中殿內部

教堂左殿,老公和南瓜在椅子上休息,我和兔比到處亂逛;進入左殿處,有鐵欄杆圍著,上次來,印象要收費,不過這時鐵欄杆開著,我厚著臉皮走進去,四處逛逛,兔比一直在旁邊鬼叫,叫我不要亂走,但一旁的工作人員正好整以暇的拿著圓形錐,準備圍出動線,絲毫沒有阻止我的跡象,我就不客氣了。


我對精雕細琢的雕刻木梯特別有興趣,非常細緻

雕刻師將自己的人像也雕刻進去

骷髏頭,頗有警世意味

離開主教堂,老公和南瓜在教堂內休息,我和兔比往市民公園的方向走,中間經過一間餐廳,仔細看,就是維也納炸肉排餐廳,這間比我們上次吃的寬敞明亮,也搞不清哪一家是老店,哪一家是分店。

走著走著,繞到我們上次吃的那家

上次吃的那家

沒刻意尋找景點或方向,走沒多久,走到市民公園,公園中舒伯特雕像

Hans Makart,奧地利的藝術家


公園中幽靜的小湖

J.E.Schindler,同樣是奧地利的藝術家


河對岸的餐廳Restaurant Steirereck

九點半左右,和老公約的時間也差不多了,走回主教堂,今天天空好藍,雖然早上風很大,有點冷,但想必會是好天氣。

雙頭鷹還是要照一下,接著搭U1回到Wien HBF領行李,再續搭U1到keplerplatz地鐵站附近的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