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連爬兩次葛麗葉拱廊,熊布朗宮我又來了!

2017.7.1(六) 今天7:30起床,到地鐵站附近熱鬧大街買麵包當早餐,順便買一些三明治當午餐,因為今天早上的行程是熊布朗宮。除了宮殿,還有很大的庭園,需要花費不少時間。
吃完早餐,約9:10出門,希望可以早點參觀,人會比較少。

氣象預報今天會下雨,所以我們將室內參觀行程排在今天。搭U4到熊布朗宮,先去買票,今天小朋友要單飛,因為我和老公都參觀過熊布朗宮,票價貴鬆鬆,我們不想再花一次,買票時,工作人員跟我確認,只有兩張小孩票,我說,因為大人已經去過了,她就沒有再說甚麼,我們還真擔心得由大人陪同,又得花一次錢,而且我兩年前才進去過呢,文章請見記得帶耳機-熊布朗宮

票價資訊如下,有好幾種票價,參觀的範圍不同,也有其他博物館的聯票,我們選擇的是參觀房間較多的grand tour,票價有含中文導覽機,小朋友帶了耳機,10:00進入參觀。

Grand Tour 40 rooms / 50-60 minutes

Prices valid until 14 March 2019
Price
incl. audioguides
Adults:
€ 17,50
Children (aged 6 - 18):
€ 11,50
放生小朋友,我們到花園走走,花園有些部分要收費,我們直接跳過。

早上下過雨,地上濕溼的,為了怕褲子溼掉,我把褲腳折的老高,真是有夠聳,不過,這張的我主要是對照組,因為主要是要顯示這些樹牆,真是修得又高又直。

花園很大,人大多集中在宮殿的中軸線,其他地方人煙稀少,鳥類就出來活動了

 花園內處處是雕像

樹木修剪的很整齊

我們兩個今天的目的地是遠遠的展望台,老公說他上次來,只有參觀宮殿,並沒有爬到展望台。

花圃中色彩繽紛的花朵

海神噴泉

天氣漸漸好轉,又開始熱了,如果順著陰影,樹蔭下仍然非常涼爽。

展望台的視野非常好

這個葛麗葉展望台的雕像沒有臉,有點怪

旁邊還有一些石塊,特別圍繩保護

想必也是古蹟 

葛麗葉展望台,上次看到有人爬到台頂,這次好像沒有開放? 

樓下是咖啡廳,還有賣些簡單的餐點

已有些人在喝咖啡聊天

還有小火車可以搭

搭的多半是小朋友
展望台這有洗手間,可是要投幣,後來我們走到動物園門口,發現售票口旁有洗手間,是免費的,而且人很少,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花園有不少人

我們慢慢走下山,鑽入旁邊的步道,有走入維也納森林的fu
  
 在花園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吃午餐三明治,順便等小朋友。

有馬車可搭

小朋友逛了一個小時,準時出來了,他們說:導覽中出現的名字都是瑪麗、約瑟夫之類的,搞不清楚誰是誰,我也有同感,他們的名字對我們來說,都長得很像。 

我有蒐集西西皇后照片的喜好,這張好像沒看過。 

瑪麗亞特蕾莎黃,配上五彩繽紛的花朵,和藍色的天空,讓人心情舒暢

 宮殿的正面

這雕像有點像在掐自己的脖子

先讓小朋友吃午餐,把三明治吃完,就前往下個景點,但他們竟然有興緻爬展望台?以前叫他們多走幾步路,像要他們的命似的,好吧!我們就捨命陪君子,陪他們再爬一次。爬到高處,可以看到維也納主教堂。

看得差不多了,南瓜說,既然來到音樂之都,理當拜訪一下音樂家故居,對呀,挺有道理的,上一趟我們逛的都是音樂家的墓,小朋友對墓沒有興趣,倒是對音樂家住過的地方,比較有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