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保加利亞索菲亞落角處-Orpheus Apartments

2017.7.7(五) 離開里拉後,我們往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前進,車程127公里,一路順暢,大約3:30抵達索菲亞,市區開車總是費盡心神,我是在旁邊看地圖的,本來怕停車困難,所以沒有訂在舊城區,沒想到這附近剛好有市場,一時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我先下車找民宿,老公開車去找停車位。
循著地址,民宿並不難找


尤其主人在一樓,開了一間藥房,所以只要找到藥房,就沒有問題了!

店員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住宿的,將鑰匙拿給我,然後把帳結清,雖然她不太會英文,不過沒有造成太大困擾,這時主人打電話來,告知我租車公司有打電話找我們,我們準備待會就和他們聯絡。
由於check-out的時間是星期日,還好藥房星期日有營業,只要搞清楚營業時間,check-out 問題不大。

房間位於五樓,純粹的住宅區,相當單純。

民宿只有這個小小的標示。

客廳,有張沙發。

沙發展開為床,睡兩個人沒有問題

客廳掛的畫。

客廳旁就是簡單的廚房,一應俱全,由於對面就是市場,旁邊有超市,採買非常方便,我們有很多餐都在此料理;另外,有洗衣機。

有個小餐桌。

一個房間,只有這間有冷氣。

雙人床


家具與擺設,相當別緻。

衛浴



玄關


陽台有曬衣繩,可以拉著升降,挺神奇的。


民宿位於車庫的這一側,所以比較安靜。


附近有一間超市,不過超市東西種類不多,還有些熟食。

在飲料區看到這怪怪的飲料,看起來有點像我們的米漿,反正很便宜,才0.65BGN,約台幣12元,買來喝喝看,一喝,我的媽呀! 是酸的,雖然口感和米漿差不多,也有甜味,但有發酵的酸味,喝不太習慣,不過既然買了,就要想法喝完。

市場附近除了買蔬果方便便宜外,一大清早,就有麵包店開門。

麵包都是一大早現做的,而且很便宜。

我買了三個麵包,都很大,每個才1BGN,約台幣18元。

這個長長像油條,裡面包的是白色的起司,有點鹹,並不討喜,我吃了好幾天才吃完。

這個麵包超大一個,也是吃了好幾天,裡面沒有包東西。

上面淋了巧克力醬的牛角麵包,這個最暢銷,兩餐就吃完了。

市場綿延兩個街區,主要賣的都是蔬果,每間店賣的東西,差異不大。同樣都非常便宜,我們買了番茄、小黃瓜,4顆番茄,3條小黃瓜,才2.2BGN,約台幣40元,櫻桃一斤2.99BGN,我買了2BGN,結果有一大袋。

蔬果再過去一區,賣的是花。

這個桃子尤其便宜,也是買2BGN,約台幣35元,結果老闆竟然秤給我一大袋,我也不好意思臨時喊停,結果拿回去,一數共有18顆,被老公罵到臭頭,老公說那麼多,不可能吃得完。結果這些桃子,後來還是都進了我們的肚子。

我們租的車子,晚上人潮散去,出現不少停車位,原來停的是銀行前面的停車位,雖然周末銀行沒有營業,但還是移走比較保險,我們將車移回民宿附近,就在藥局前面,然後搭地鐵到舊城區逛,相當不錯的選擇。

整體來說,這間民宿相當值得推薦,首先,價格便宜,每晚只要40歐元,約台幣1,400元,公寓所在地點很方便,離地鐵站走路三分鐘,搭地鐵到舊城區只要兩站,旁邊就是市場,附近有超市和很多餐廳,也看到好幾間中國餐廳,生活機能相當好,民宿內的設施也相當完善,而且很新,CHECK-IN還算方便,因為只要藥局營業時間,都不成問題,萬一真無法於藥局營業時間CHECK-IN,主人也會事先交代取得鑰匙的方式,令人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