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馬其頓史高比耶落腳處-Opera House Hotel

2017.7.2(六) 12:45飛機抵達索菲亞機場,在索菲亞機場拿到車、換好匯後,在購物中心買了三明治和披薩,南瓜鬧起脾氣來,後來我們在路邊停留KFC和Billa,買午餐和水,準備兼程趕往249公里外的史高比耶。
索菲亞有夠熱,聽租車小夥子說,最近每天都是四十幾度,好可怕。
三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今天的目的地-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史高比耶的路況有夠差,是此次造訪的國家最差的,連高速公路都是坑坑洞洞,竟然還要收費。

原來史高比耶訂的住宿,是評價很高又便宜的Metropolis Skopje Apartments 民宿,昨天吃完晚餐,發現民宿來信,因storm關係,民宿沒有電,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我只好趕快再訂其他民宿,不過睡前還未收到新民宿的回復,心理有點忐忑不安。在機場還是沒有收到新訂民宿的回覆,看來只能多花些錢住旅館,才不至於抵達民宿,找不到主人而無法入住。


訂了四星的Opera House Hotel,每晚65.34歐元,附早餐。

房間訂好,安心多了,可以謹慎開車,不必趕著和民宿主人約定的時間,再說,索菲亞和維也納有一個小時的時差,事先都沒有估計到。我們按著導航開,史高比耶的路況好差,連高速公路都常常無預警有個大洞,抵達市區等紅燈時,還有小孩來要錢,讓我們對馬其頓多了一些戒心。旅館房間是一房一廳

房間有兩張床,空間還算寬敞


房間有台電視,還有個衣櫥,其實房間空間可以不用那麼大,把一些空間移為衛浴就好了,因為衣櫥位於衛浴旁邊。

客廳有個沙發床,雖然是沙發床,睡起來不會不舒服

缺點就是衛浴空間有點小,像網友評價的那樣。


我們住在五樓,客廳的玻璃是透明的,沒有陽台,可以直接看到下面,幸好外面還有一層保護。

飯店有兼賣飲料,很多人都點了飲料,坐在戶外聊天。

飯店的大廳

二樓的餐廳,第二天一早,我們7:00就被教堂的鐘聲吵醒,8:00吃早餐,早餐比想像中豐盛。

早餐種類還不少,有麵包、鬆餅、可頌等

水果-西瓜和哈密瓜,這裡盛產瓜類,路邊到處可看到賣瓜的人。

不同口味起司、還有果汁、牛奶、玉米榖片、火腿,左前方看起來優格包裝,結果我被騙了,原來是起司。

照片左邊那盤烤櫛瓜相當暢銷,盤子快空了,櫛瓜右邊紅紅的是辣椒醬,記得張桂越小姐寫的"追獵藍色巴爾幹"這本書中,曾提到辣椒醬是馬其頓的特產,超市也看到不少辣椒醬,我吃了一口,不會太辣,跟我們的辣椒醬不太一樣,不過,滿香的,還不錯吃,可惜我家不是辣椒醬的愛好者,否則一定帶上一瓶。


小朋友吃的開心,我也喝了一杯咖啡,好苦呀!幸好我倒的不多。

飯店的規矩,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第一條:旅客必須於9:30之前告訴櫃檯check-out時間,並於11:00前check-out。

 櫃檯的服務親切

大廳旁掛了一張石橋的夜景照。

待在史高比耶這兩天,我們都步行出去,飯店位置很不錯,離馬其頓廣場、老市集等熱鬧地方,都在步行的距離,晚上天氣涼爽,到處逛逛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總的來說,這間旅館表現中規中矩,雖無令人驚豔之處,但在遭遇原訂住宿臨時通知無法入住時,給我們一個棲身之處,發揮很好的安定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