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馬其頓奧赫里德Dr falafel素食之one more plate

2017.7.4(二) 奧赫里德舊城區,滿佈餐廳和民宿,但不知為什麼,絕大多數都是賣披薩,我和小朋友不想再吃披薩,但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想吃的,大家對麵包類的也是興趣缺缺,繞了好久,終於決定回到大街上,吃tripadvisor上面評價很好的一間素食餐廳-Dr falafel。
菜單很簡單,基本上就是素丸子、沙拉和麵包的排列組合,還有搭配飲料的快餐組合。

早上大家走得很辛苦,又很熱,為了慰勞大家,每個人先點一瓶飲料,然後我們胡亂點了兩份組合餐。

 上面的是沙拉,有醃漬的紅蘿蔔、紫高麗菜、高麗菜和番茄,中間那排棕色的,上面淋上美乃滋一樣的醬汁,就是素丸子,應該是蔬菜做的炸丸子,因為裡面內餡看起來綠綠的,至於右下角那坨黃色的,是鷹嘴豆泥,中間放上幾顆醃橄欖和鷹嘴豆。


我們點的另外一盤,看起來內容物沒啥不同,要說味道,怎麼說呢? 沙拉雖然因醃漬而有點鹹鹹酸酸,但還不難吃,素丸子吃了香香的,一兩顆還可接受,吃多了會膩,至於鷹嘴豆泥,我覺得味道很香,有點吃芝麻糊的感覺,但小朋友就完全無法接受。

我們應該是點到了一份餐有附麵包,麵包不至於出甚麼差錯,不過這幾天,啃麵包也啃到怕了。 

我們點的食物,炎炎夏日,大家食慾都不好,應該夠我們三個人吃,但兔比沒有餐具不方便,假會的我,想說要一個盤子應該難不倒我,於是向服務人員說:Can you give me one more plate?服務人員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點點頭表示會意。

這時,有一大堆說英文的年輕人來點餐,服務人員忙得不可開交,所以盤子一直沒送過來,一開始以為她們忙,沒有空送,可是等了五分鐘,還是沒有動靜,心裡有點不高興,我們有三個人,難道多要一個空盤子很過分嗎?

最後,服務人員終於過來了,結果她又放了一盤滿滿一模一樣的食物到桌上,我張大嘴,不知要如何反應?原來,服務人員以為我的意思是多要一盤!!!!!!

臉皮薄的我,也只有默默吞下,因為我確實說的不夠清楚,應該要明白表示an empty plate才對,難怪會造成誤會,小朋友一直要我退回去,還說老公如果在,一定會這麼做,但我還是拉不下臉。

原來兩盤吃完都有困難,現在又多了一盤,頓時洩氣,決定打包,只好去向服務人員要容器,我想服務人員一定覺得很奇怪,明明吃不完,幹嘛要再多點一份? 真是冤枉呀!

基本上,我覺得這間店的東西並不難吃,只是小朋友吃不慣,而且頓時多了一盤,沒辦法吃下那麼多,最後打包回民宿。

這餐飯,花了我們600MKD,約台幣360元,真是傷呀!

打包回去的食物,鷹嘴豆泥,我把它當早餐吃,至於炸素丸,就加在泡麵裡面,最後還是解決了,這點真不得不佩服自己,小朋友也因為我能吃完那麼難吃的食物,給我拍拍手。

結果這件糗事,他們不但馬上轉述給老公聽,旅行回來好久,一講起這件事,大家也是笑到不行,我想我這個破梗,應該還要再被拿出來嘲笑好幾年呢! 

吃完飯,我們在大街上逛逛,準備再走回湖區,這間清真寺,除了拜喚塔, 跟一般民居並無兩樣。

  
旁邊還有個小小墓園。 


Chinar Tree,舊城區的一棵老樹,樹幹中間是空的,還用水泥固定,這棵樹樹齡已有九百年。


難得看到解說牌,介紹Chinar Tree

舊城區的Ali Pasha Mosque,正在整修,整個圍起來,圍欄上竟然還有個禁止拍照的標示。

我們再次走到湖邊,這次打算走湖的另一側

這是我們早上走的舊城區

岸邊有座橋,可以通到湖中礁島


我們走過橋,來到礁島,有些人在游泳

遠處可以清楚看到Tsar Samuel's Fortress的城牆,剛才把這個景點忘了,應該一起走,現在要再往上爬,小朋友再怎麼威脅利誘也不肯。

我們在湖邊,找一塊草地坐下來,望著湖水發呆,真是奢侈。後面牌子上,寫著: ancient city of lychnidos,維基百科上寫著:這是羅馬時代的名稱,這兒居民是希臘移居過來的云云,請見維基百科

湖中的魚清晰可見;和我們一樣,在湖邊發呆的人很多,不過,他們都很喜歡抽菸,我們只好不停的移位。

我們大約三點左右,離開湖邊,本想到街上找大超市,一直沒找到,天氣很熱,乾脆先回民宿再說,走回停車處的路上,看到小超市和蔬果店,進去買了飲料、泡麵、櫻桃和水蜜桃等水果,店員們都非常親切,讓我們對於這兒的好感再次提升。


櫻桃,記得一斤100MKD,約台幣60元,我買了一堆,才53MKD,約台幣30元,有夠便宜。


水蜜桃也便宜,五顆才29MKD,約台幣18元,所以一顆4元台幣,在台灣,價格可能要10倍吧!所以我們每天幾乎都在吃櫻桃和水蜜桃,因為這兩樣水果,在台灣都很貴。


臺灣帶來五包肉燥麵吃完了,只好到超市補貨,買到的是印尼的泡麵,五包47MKD,約台幣30元,也是便宜,因為沒有油包,所以沒有臺灣的泡麵來得香,不過,相當清淡,我們自己再加蔬菜進去,就吃得很滿足了。
回民宿吃完晚餐,我們打算再跑一個點,選定民宿附近的海灘-Park Beach。兔比幫忙看地圖,結果太慢告訴我這個反應慢的駕駛,該左轉的地方,來不及轉,過頭了,只好再往回開。

本來怕會很多人,乖乖將車停在停車場,後來發現人很少,車子隨處停就可以了。


雖名為海灘,但完全沒有沙灘,我們原以為可以玩沙。

將車停回湖邊的餐廳,轉戰另一個海灘-Metropol Lake Resort度假村的海灘,這裡並沒有管制,可以自由進出。

夕陽灑滿湖面,真是美極了!


我們又在湖邊發呆了好久,腳泡在湖水裏,非常舒服。

老公的晚宴正在進行,我們遠遠和他揮揮手,先回民宿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