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庫克山塔斯曼谷步道Blue Lakes and Tasman Glacier walks,15分鐘就可看到冰河湖

2018/7/3(二) 走完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我們還想走另一個步道Blue Lakes and Tasman Glacier walks,但現在已經四點多,馬上要天黑了,得把握時間才行。
80號公路有條叉路Tasman Valley Road,今天的路況還不錯,地上雖然有點濕,路比較小條,而且有些地方是one lane bridge,但如果小心開,應該沒有甚麼問題。



本來只是過來看看而已,看到Tasman Glacier View只要15分鐘,當然捨不得放棄,可是沒人要跟我走,我就自己衝了。

Blue lake不是目標,倒是會經過,遠遠看見,不過沒時間走過去,依照解說牌的說明,以前冰河尚未消退時,blue lake的水供應自冰河,所以是藍的,後來冰河消退,湖水來自於雨水,所以就變成綠色的,藍色的湖水是冰河碎屑沉積的顏色,如果冰河源頭的湖水,通常是灰色和棕色的,那就是剛遭冰河磨碎的岩石碎屑顏色了!

雖然是一直上坡,腳已經很痠了,但為免他們等太久又被唸,我還是咬緊牙根往前衝,其實上坡路並不長,大約10分鐘就可抵達冰河湖的觀景點,只是越過一個小山頭。這個Tasman Glacier lake,比剛才兩個冰河湖都要大。

遠遠的就是Tasman Glacier,上面依然是塵土覆蓋,黑黑髒髒的,但仔細看下層就是綠色冷冽的冰。

湖的另一側,湖水上有許多大塊浮冰。Tasman Glacier lake有塔斯曼冰河的遊船,滿受推薦的,只是這個季節停駛,好可惜,不然可以近距離觀看冰河。

觀景點旁有解說牌,下面是以前冰河的高度,現在已退卻許多。

冰河湖被群山環繞,左前方就是庫克山,湖水是綠色的,不過照片中看不清楚。

在山頭上看,可以遠遠看到剛才經過的blue lake
匆忙的拍完照,我就衝下山去,大概也花不到10分鐘,因此來回大約花了20分鐘,回去沒有被唸,幸好。
這條步道的C/P值超高,才花20分鐘,就可以看到冰河和冰河湖,不像剛才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才看到,如果時間有限的話,其實非常推薦這條步道。
這兒也有步道可以通到冰河湖邊,可惜我沒有去,依解說牌的資訊,只需要25分鐘的時間,我想從湖邊看,又是另一番景像。
剛才走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真是浪費太多時間,小朋友和老公沒看到這個冰河湖,也真是太可惜了,畢竟只要再花一點腳力或時間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