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瓦納卡落腳處Wanaka bapaka,大推

2018/7/4(三) 原來在瓦納卡訂的是Wanaka TOP 10 Holiday Park,行前幾天覺得不妙,改訂網路上高人氣的民宿-Wanaka bapaka,雖然也是共用衛浴,但是至少在同一棟,半夜上廁所比較方便。
如果在旺季,出發前十天才要訂房,一定不可能訂得到,幸好現在是淡季,而且應該是我們運氣不錯,直接在官網訂房,得到肯定的答覆,真是太高興了!

 民宿離鎮上走路大概10來分鐘,我們開車過來,錯失了上坡的叉路,只好再繞回來。

大約1:50抵達民宿,工作人員休息到2點,我們等待check-in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後來據我觀察,是view最好的一個房間。 

房內有兩張單人床,和一個上下鋪,當初看民宿照片,發現上鋪很多沒有護欄,感覺有點危險,於是發信詢問,民宿主人很快回覆:他們房間上鋪,幾乎都沒有護欄,過去從來都沒有問題,如果真的介意,可以全額退款。其實我也只是希望他門盡量安排,如果真的沒有,也不能強人所難,所以還是決定訂房,到時再做打算,沒想到主人刻意安排有護欄的上鋪,而且房間的view那麼好,對這間民宿的好感,瞬間爆表。因為其實主人可以對我的需求一笑置之,但他卻放在心上且刻意安排,這間民宿評價會那麼好,絕對是有原因的! 

 淋浴間在房間旁邊

洗手間也是,主要是我們和隔壁房間共用,所以從來沒有衝堂的情形發生。

最為人所稱道的,當然就是民宿客廳無敵湖景,可惜我照壞了,大家可以直接到官網欣賞,晚上很多人在廚房煮好東西,都會拿到客廳吃,那熱絡的模樣,就像一間生意很好的餐廳,可是卻完全免費,總之,氣氛很好,我整個晚上都在客廳烤東西、吃東西、喝茶、寫日記,一點也不會有和陌生人共處一室的不自在感。

餐廳的設備更是好到沒話說,我竟然沒有拍到照片,這是官網上下載的照片。

官網上的照片,非常棒的廚房,我們應該有三餐都在這裡準備。

午餐我們在民宿煮麵,然後吃早上買的生魚片

早上買的鮭魚鰭煮成湯

民宿看出去的美景 

 晚餐到超市New world買了豬排、水餃、橘子、麵包、榖片、牛奶、高麗菜、巧克力、Tim-Tam等,在New world服務櫃檯就可以拿到旅客用的會員卡,結帳時掃描,除了累積點數,應該可以享受一些會員價優惠。
這個豬排很特別,上面凸凸的,不知包的是甚麼東西? 而且一開始沒烤熟,中間冷冷的,仔細看了包裝,才知包的是蘋果泥,好特別,應該是解膩的吧! 不過小朋友都覺得很噁心。

小朋友買subway外帶,我則將麵包烤一烤,上面的裹有起司絲,烤起來還滿好吃的。

晚上客廳的火爐點起來,好溫暖,我們吃完晚餐,續攤,泡茶配巧克力和 Tim-Tam,邊寫日記,真是愜意。

民宿房間看出去的夜景

民宿有洗衣機和烘衣機可用,我們趕快把髒衣服清出來洗一洗,洗衣4NZ,需要有兩枚兩元的硬幣,身上剛好沒有,櫃檯又剛好沒有人,廚房有台灣同胞正在煮淡菜,我們向她們詢問有沒有硬幣,她們也很阿莎力的換給我們,幫了大忙。
看男生大廚在煮淡菜,看起來很專業,其他女生則在旁邊當助手,真是台灣的新好男人,為什麼我都碰不到?
烘衣更便宜,只要2NZ,而且烘得很乾。
晚上在餐廳放空時,隱約有聽到台灣同胞聊天,聊到在紐西蘭打工度假,一天的酬勞有1萬台幣,真是嚇我一跳,難怪那麼多台灣年輕人來澳洲和紐西蘭打工度假。

我們房間,就在後棟二樓最右邊那間,前棟是公共空間(廚房和客廳),後棟就屬我們的房間視野不會被前棟擋到。
綜合來說,這間民宿雖離市中心有點小距離,但只需要一些步行時間,對我們開車的人而言,也不必煩惱停車問題,民宿陳設精緻溫馨,客廳有無敵湖景與設備完善的廚房,而且主人非常貼心,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