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奧克蘭Cafe Hanoi,氣氛高貴卻不貴的越南美食

2018/7/10(二) 回到轉運中心,差不多14:30,我們找了一間附近的餐廳,既然我事先有標註,應該不會太貴,就來吃吃看。
 這間餐廳叫Cafe Hanoi,光是找餐廳入口,就找了好一陣子,兔比說,這個門是鎖著的,打不開,所以我們找找看這棟建築物,有沒有其他的門? 稍遠處確實有另一個門,但卻沒有通道往餐廳的方向,本來想放棄了,後來我再試試這個門,竟然讓我打開了,這個死兔比,是餓到沒力氣嗎?


走進餐廳,忐忑的問侍者:請問還有在營業嗎? 得到肯定的答案,我發現奧克蘭很多餐廳,下午時段都沒有休息,而我們也並非唯一在非用餐時段吃飯的客人。


餐廳看起來像某種舊建物改成,柱子上還留著歲月的痕跡,有種懷舊復古風。


不過,裝潢和服務,給人高檔餐廳的感覺,和我們格格不入,此時要離開,已經來不及。菜單也頗有質感,相信價格也是。

果然,但有貴的品項,也有一些比較平價的,我們三人很有默契,都點價錢比較低的,連一向主張貴就是好的兔比,這次也挺配合的。

我點的雞肉河粉,6.5NZ,送到桌上再將熱湯沖入。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特別強調很"小"碗,所以心裏已有準備,但沒想到真的那麼"小"碗,跟吃飯的碗差不多。

兔比點的這道Cellophane Noodles,他還當場查了單字(Cellophane是玻璃紙的意思),但還是不知是甚麼?一上菜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粉絲炒青江菜,我們當菜配,這道頗受好評,12.5NZ。

服務人員一直來倒水。

看到菜單上的白飯,每碗3NZ,還可以接受,點兩碗來填飽肚子,沒想到很"大"碗,划算,最後我們就靠這兩碗白飯,填飽肚子。

我們還有點一道春捲,12.5NZ,等了很久都沒上,只好重點一次。

本以為是炸的,沒想到是冷盤,沾上醬還不錯。

這一餐吃了34.5NZ,約台幣725元,其實價格也還好嘛,味道真的很不錯,難怪我會標註! 帳單上,特別空了一格小費數字,讓客人自己填上,我厚著臉皮當作沒看見,畢竟紐西蘭並無非給小費的習慣。後來仔細看帳單,發現白飯只算了一碗的錢。
依餐食及空間的水準來說,這間餐廳並不算貴,只要不要點到太貴的菜,應該不致花費太多,點幾道下飯的菜,再點幾碗白飯,保證吃得又飽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