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美味的蘭州拉麵+壯觀的明代城牆

3/26(五) 逛完雨花台公園,從園區離開,也下午兩點了,出園區後往地鐵站踱去,中間看到ㄧ間蘭州拉麵店,師傅在門口擀著麵,鍋子還冒著熱騰騰的蒸氣,很有生氣的樣子,不禁激起我們的食慾,雖然店面不怎麼樣,但就來試試看吧!

不起眼的店面,後來我發現,中國大陸各大城市,到處都是蘭州拉麵店,這樣的回族小吃(多半是新疆人開的),已經充分融入中原傳統的美食了
我點的清湯牛肉刀削麵,ㄧ碗10元人民幣(約台幣50元),上面鋪上一層薄薄的牛肉麵,湯裡有青菜和香菜,麵是現削的,很有嚼勁,湯頭也不錯,可惜就是有點鹹,所以我沒把湯喝完

我們吃的是乾切牛肉刀削麵,也不知道明明是湯的,為何叫做乾切呢?

又看到這個整修中的塔

地鐵中華門站旁邊的一個小學,感覺好小呀!連操場的跑道都和建築物緊貼在一起

我們從地鐵中華門站往中華門城牆走,需要從高架橋上走,幸好有行人專用道

沿著秦淮河而建的,就是壯觀的明代城牆囉!

城牆看起來真是壯觀,不過我總覺得有點新?

河邊都有一些步道供行人和自行車行走

街上的電動車和自行車很多,摩托車反而沒有想像的多

我們沿著城牆散步,櫻花季節,順便賞花

城牆內也有好走的步道

幾個小朋友攀爬幾無立足之地的城牆縫隙,彷彿蜘蛛人般

城牆內外有大大小小的門可以相通

沿著河邊都有指示牌,大陸的自行車道,稱為綠道(green lane)

中華門

我們就在城牆內外走來走去,沒個章法,累死了

總算走到城牆轉彎的地方

走ㄧ走,走到集慶門來了

集慶門有個上城牆的路可以爬,不過爬城牆要收費,而且不便宜

我們從集慶門進城,沿著集慶大街走,看到有一間在賣點心的店,剛出爐的香味吸引我們

桃酥一斤9.8元,而且買一斤送半斤,我們買了四片來嘗嘗,也許是新鮮現做的關係,比以前我所吃過的桃酥,都好吃的多,我們決定到上海找現做桃酥當伴手禮,後來發現上海的價格可是好幾倍,一斤要價20多塊人民幣,真後悔沒在這買一斤吃個夠

小江邊的中式豪宅,美是美,但不怕淹水或潮濕嗎?

南京的另一個小學,奇怪,怎麼小學看起來都這麼小,只有建築物包圍的一個小操場可以玩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