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黃山前山遊-地無一平路,上上下下真辛苦

4/1(三) 昨天早睡,今天6:10就起床了,早上吃泡麵,7:30左右出發,再登光明頂
現在在海心亭


今天同樣天氣不好,昨天雖然已經走過同樣的路,但背著行李,加上走著長長的上坡路,還是非常辛苦,再加上昨天西海大峽谷和丹霞峰、光明頂八個小時的路程,小腿已隱隱作痛,今天還是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才登上光明頂,這段期間都沒照甚麼照片,可見一定是累壞了!

越過光明頂後,進入前山的範圍,原以為應該一路下坡了,沒想到還是一下上坡,一下下坡

難怪都有一些挑夫,正在旁邊等著不行的人

下了光明頂,登上鰲魚峰(1780公尺)

但同樣是一片霧,甚麼也看不見

鰲魚峰往鰲魚洞的路,又是下坡

好像從魚肚中跑出來

挑伕們把空的轎子扛下山

接下來,是另一個挑戰-百步雲梯

雖說號稱百步,但我算了兩百步都不止,喘死我了

蓮花峰是黃山最高峰(1864公尺),不過在輪休封山中,並未開放,所以我們這趟,只攀登了第二高峰(光明頂)和第三高峰(天都峰)

這就是通往黃山最高峰-蓮花峰的路,雖然沒法登,但我倒不覺得可惜,因為自己沒那能耐

登山入口有個蓮花亭商店

蓮花亭這有另一條叉路可以通天海

我們是要走往玉屏樓的路

一樣是花崗岩

這兒也有個景點

金龜探海

造型看起來似龜似兔,但我都看不出來

前山有很多地方是單行道,真是佩服那些從前山上山的人,因為前山的玉屏索道正在整修,只能徒步上山,比從後山上山要難上好幾十倍,跟我們同房的上海姑娘,就是走這個路線,果然厲害!

這兩塊石頭,好像在玩親親

犀牛望月,連照片都看不出來,何況是霧茫茫的一片

又是花崗岩

橋下可是空的,萬丈懸崖

這個石頭的造型很奇特

叫做海豚石,我覺得還比較像奇異鳥

指標和公里數都很清楚

送客松

就是這一棵,樹型相當優美

象鼻石

原來翹起來的像象鼻,但我還是覺得象鼻有點太粗了

迎客松-前山最著名地標

迎客松長在玉屏峰(1716公尺)上

前山景區分布圖

迎客松本尊

太陽有些露臉了

過了迎客松,就得步行下山了,因為玉屏索道整修中,從1800公尺左右,一路下山,也真夠瞧的

一路上,陸續碰到挑夫挑東西上來,我光一個人,沒背甚麼東西,就喘得要死,我真是太佩服他們了!

還有扛板子的

一路下坡,我的小腿真是痛死了!

蓬萊三島

在此地又碰到住同一房間的三人組,正討論要不要爬天都峰,結果一個堅持要爬,二個決定放棄

挑東西的人,手裡也拿著一把枴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