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陝西南路站散步-聖尼古拉教堂,孫中山故居,思南公館,周公館

4/5(日) 在徐家匯站的美羅城吃完午餐,我們搭1號線到陝西南路站,我還是喜歡逛老洋房,所以找了這個附近也有很多老洋房的區域
街道寬敞乾淨,下午天氣也好了些,我覺得和豫園是天壤之別

這間別墅看起來是開店的,但這店看起來有點詭異,門口還有四面佛

法國梧桐樹讓街道顯得浪漫起來

我們還是照著書上的地圖走

聖尼古拉教堂

位於皋蘭路上,屬於俄羅斯式教堂,很特別,和以往所建的教堂較為不同

目前這裡已經成為一間餐廳,但我們沒找到門進去

這也是一間漂亮的房子

目前是思南路幼兒園,小朋友在這樣的環境上學,非常幸福

搭地鐵玩遍上海的作者所介紹的-漢院,右邊是毛澤東的字和"沁園春",漢院目前是教授中國語的地方

又是另一棟美麗的深宅大院

很多人跟我一樣好奇,所以主人特別在門口掛了"民居非請莫入"的牌子

好大的院子,而且種了很多樹,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房子呀!

孫中山先生故居,位於香山路七號

可能是顏色的關係,覺得這棟房子有點醜

孫中山先生的介紹,當地對孫中山先生也相當尊崇

孫中山先生雕像,很多人獻花

需要門票,人民幣20元,約台幣100元,我們沒有入內參觀

故居旁還有其他房子

思南公館

這是一個布滿同一系列別墅的區域

網路上的資料說是老洋房

可是在現場看,怎麼看都像建商的豪宅建案

外形跟待會我們要去看的周公館很像

連這個牌子都很像新的建案招牌

周公館,爬滿了樹藤,比較有老宅的感覺

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紀念館(周公館)

建物前有一片美麗的草地

跟鋼材的思南公館,是不是長得有點像?

周恩來故居

免費參觀,只是需要領票

辦公桌

床鋪

特務監視點

此處原設有床鋪,為警衛使用

這裡就位在陽台處,光線很不錯

壁爐

另一間外事人員辦公室

外事人員臥室

董必武辦公室及臥室

辦事人員的辦公室兼臥室

紀念館的由來

一樓還有傳達室兼警衛室

別克古董車

周恩來使用過的轎車複製品

周公館外觀,跟剛才思南公館的外型很像,看起來真的也是滿新的

周恩來雕像

周公館前的花園

我們走回地鐵站,經過瑞金賓館

瑞金賓館有很多棟,但我們只看了街進門口這棟

回來看到我買的書-上海秘境中寫到:此處為蔣中正宋美齡訂婚之地,接待過無數國家領導人,不過我比較感興趣的是:瑞金賓館後花園內藏著久被遺忘的南宋文物遺跡-淡井廟,好可惜我們沒有再走進一步

永興餐廳,搭地鐵玩遍上海的書上有介紹

文化廣場,我買的書-上海秘境中有介紹,是貝殼形狀的建築物

看到這些抗議標語,真的是嚇了一跳

這真的是在中國大陸嗎?人民敢於政府容忍這樣的標語,也真是不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