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超好逛的田子坊,可惜每間店空間太小

4/6(一)  早上10點多,就從七寶古鎮落荒而逃,幸好交通方便,沒有耽擱太多時間,我們搭9號線回打浦橋站,出站就是田子坊
整個田子坊的範圍還不小,右邊牌坊旁有個旅遊服務中心,本想向工作人員問看看有沒有這兒的地圖?可惜工作人員說沒有

裡面是窄窄的巷子

雖然下著雨,但逛的人還不少

店家的明細

玩具店,是我鎖定的目標,想幫小朋友買些小東西

沒想到這有個思南公寓,雖然只差一個字,但可差多了

和民居緊密相連

除了創意小店,美容用品(像上海女人之類的保養化妝品)也不少

任微音,是位畫家

本來是畫家,1961年被迫關閉畫室,以修鞋營生.

田子坊名稱的由來,原來是中國最古老的畫家

上海傳統石庫門的房子,活化利用

田子坊牌坊,主要入口,牌坊右手邊有一間旅遊服務中心

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台灣的楊惠姍和張毅所成立,外形像一朵花,很特別

這就是剛才所講的中國最古老的畫家

有一間店,賣可愛的小鐵盒,每個15元人民幣,裡面有裝茶葉,泡在水裡會散開成一朵造型像花的茶葉,可以放一個禮拜,而且可以喝,我覺得有點詭異,雖然心動,但後來還是沒有行動

我喜歡那黑色鐵緞造的招牌架,像歐洲的招牌,令我想起薩爾斯堡蓋特萊德巷的招牌

確實有很多新潮可愛的創意小店,可惜每間空間都很小,一個人就把通道就堵住了,背包也會不小心掃到貨品,逛起來顯得有點綁手綁腳

除了創意小店,還有很多異國餐廳

排在七寶古鎮之後,田子坊佔了大便宜,我覺得田子坊真好逛

我們逛了好一會兒,決定離開,在地鐵站的日月光百貨美食街吃午餐,我們選的是盛記一品鍋貼

同是百貨公司美食街,台系的日月光顯然比日系的美羅城和久光百貨便宜多了,而且洗手間非常乾淨,動線安排也很合我們的習慣

酸辣湯,又鹹又辣,我覺得有牛肉的味道,每碗八元人民幣,約台幣40元

鮮肉鍋貼,4個六元人民幣,約台幣三十元,脆脆的,很好吃,這價格可就平時多了,至少不會花錢還吃不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