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明故宮及午朝門遺址公園讓我想起古羅馬議事廣場

3/28(六) 離開總統府後,本想到旁邊的1912用餐,但看來看去,價格實在偏高,而且兩個人很難點菜,還是找小吃好了
找了半天,都沒找到想吃的,看到巷子內這間蘭州拉麵人氣鼎盛,就這家吧!

 我點的是小碗的乾切牛肉拉麵,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0元),有點小碗,應該要點大碗的才對
這間湯頭雖然沒有昨天吃的鹹,但還是偏鹹,雖然麵不辣,但吃完後,舌頭有點麻麻的感覺

我們沿著太平北路,走回大行宮地鐵站,對面是新蓋的圖書館,很新很現代化
  
 接下來,我們搭地鐵到明故宮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故宮遺址公園

 皇城宮城復原圖

剛好公園的大廣場有書攤,逛了一下,在台灣,南京的旅遊資料非常難找,我早就想到當地買一本南京旅遊書,既然有鎖定目標,很快就找到了,雖然寫的不是很好(只有寫景點,完全沒有地圖),但我還是很快的買了一本,反正不貴,才16元,約台幣80元
遺址公園中,只留下一些石柱和說明牌,供人想像

是看到一些石柱,但我覺得似乎可以提供一些想像復原圖,供遊客想像當初宮殿的樣子,就像義大利的古羅馬議事廣場一樣,也是一些柱子,但卻可編出很多故事

說明牌上是有些說明,但有點太簡略了,想像空間不夠

走到底了,範圍不是太大,看到懸掛的標語,在大陸隨處可見

故宮遺址公園的對面,還有個午朝門公園,看起來這個比較有看頭

果然,石柱的密度高多了

殘留的牆壁上,有精細的花紋

讓我想起羅馬的古羅馬議事廣場

不只石柱,看起來連地板都有留下一些

我們前天曾去參觀他的墓

這個柱礎還真是大

奉天門遺址,原來皇帝接見大臣議事的地方,這兒的說明牌清楚多囉!

午朝門遺址的演變

這裡也有很壯觀的城牆

碑的內容依稀可見

但再過個幾十年,風吹日曬,可能就完全看不見了

原以為這裡爬城牆一樣要收費,沒想到竟然免費,有賺到的感覺

城牆上看得出製造和監造者的姓名

這塊也是,感覺這裡的城牆比較原始

手上正拿著剛買的書

城牆上的模樣,也是很多石柱礎

從城牆上往下望

壯觀的城牆

還有橋,是不是以前的護城河呢?

說明,這個景點免費,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