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天都峰+鯽魚背,手腳並用+連滾帶爬

4/1(三)  過了蓬萊三島,轉眼就到了天都峰的登山口

光看那階梯,在照片的左半邊,斜度有七十五度吧,而且是在陡峭的山壁上,一路上坡,頭殼壞掉才會去爬吧!那小小的白色身影是人

拉近一點看,真的有人在上面走呢!不過當然只是為數眾多的遊人中的一小部分

天都峰,黃山第三高峰,1826公尺,和蓮花峰每五年輪流封山,以保護生態和原始環境
依照黃山風景區網站的資訊,天都峰冬天是封閉的,要到四月一日才開放
因為來的日期不對,所以我從沒把爬天都峰納入選項,原來天都峰前三天才開放,而且其中有兩天都因為風大,因為安全性的考量而封閉,今天下午天氣好轉,才有機會攀登,也是老天爺的意思吧!

本來只想爬個一小段,意思意思,表示爬過就好,可是同伴勇往直前,我也只能跟隨

一路的階梯都非常陡峭,上坡彷彿沒有盡頭,我只能往前看,不能往下看,不然鐵定腳軟

山勢非常險峻

可以看到對面的路,也是小小螞蟻人

無止盡的上坡路,步道幾乎沒甚麼遮蔽,難怪打雷或大風的時候要封閉,不然可是很危險的

傳說中的鯽魚背

兩邊都是峭壁,就只有中間那條小路

我完全不敢看兩邊

通過的驚險路段,開心的笑了

過了鯽魚背,天都峰在望

天都峰頂到了,但並沒有一個明顯的三角點

由於下山還有好幾公里的路要走,所以我們在山頂並未停留,走另一條路下山,上下坡的路都是2.5公里,我們上山走的是左邊那條,下山走的是右邊那條

另一條路下山通半山寺,雖然有些路段也陡,但我覺得比較不可怕一點,至少不必走那七十五度的斜坡,下山直接面向下面,應該很恐怖吧!

其實和我們走相反的路,登上天都峰的也不少,我真佩服他們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可以辦到,幾乎忍不住要和同伴抱頭痛哭!

也幸好我試了,我想下半輩子,我應該不想也沒能耐再登一次了吧!

天氣漸漸好轉,這三天來,終於看到黃山的真面目了

盼客松

指標

盤羚松

有些下坡路段還是挺陡的,要會車也很難,對膝蓋真的是很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