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黃山山頂落腳處-西海山莊

話說中午抵達預計住宿地點-西海山莊,先check-in再說,有關西海山莊預定驚嚇事件,已經分享在2015江南14天13夜自助遊行程

 西海山莊,顧名思義,位在西海景區,黃山山頂的住宿非常有限,主要有六家旅館,全部是國營的,重點是:全部都很貴!我們不想太趕,所以準備在山上住兩夜
依照網友的分享,和阿拉酒店人員的建議,以及後來我們行程走下來的感想,兩夜住宿安排:第一天西海 第二天排雲或白雲,才是最好的排法,不用走回頭路
當時我對於甚麼西海,排雲的,完全沒概念,而且也不知地勢高低起伏,1月的時候,在攜程網看到這幾間旅館的房間已經非常緊俏,而且價格都很貴,只有西海山莊的價格還可接受,而且住同一個地方,可以不必背著行李走,就趕快下訂了,沒有考慮太多
阿拉酒店的洪先生,在為我們建議黃山行程時,一看到我們兩夜住西海山莊,就說我們住宿訂錯了,還說還好我們沒有訂北海,事後黃山走一遭後,當然了解了他說的意思,但我覺得兩天住西海,也沒有那麼糟,除了可以不必背行李走之外,還可以以西海山莊為根據地,早上走累了,還可以回旅館休息一下吃午餐,下午再出發,也不錯啦!唯一的缺點是,得二登光明頂,我的媽呀!把我累死了,所以說我真是活該自作自受呀!

 西海飯店就在西海山莊對面,是比較高級的旅館,再說到黃山頂的旅館,阿拉酒店有代訂,他們的網站上也有代訂的價格,所以如果覺得價格還合理的話,透過他們代訂,應該是不錯的方式,像我們這樣發生臨時狀況的話,至少有個人幫忙及時處理,而不像我們只能啞巴吃黃連

 山莊外觀


山莊大廳,有點糊掉了,wifi幾乎連不上

旅館側面

最後,這是我們的棲身之所-六人房的床位

比我想像中要來得乾淨一些,此時,我們是第一批到的客人,趕緊佔個好位置,一把老骨頭了,禁不起上下爬,所以我們都選了下鋪的床位,這是我第一次住床位,而且還要和陌生人一起睡,幸好是全是女生

洗手間是最麻煩的,尤其剛好碰到好朋友

驚魂甫定,早已過午,該吃午餐

黃山上的食物,是挑夫一擔一擔挑上來的,所以格外的貴,所以我們昨晚已在旅館買了這個神奇的自熱米飯,裡面有發熱包,發熱包加水會產生熱氣,把裡面的食物加熱,就有熱騰騰的飯或粥可以吃了,每盒14元人民幣(約台幣70元),味道差強人意,但在這荒郊野外,有熱騰騰的米飯可以吃,也沒甚麼好抱怨了
這兩天晚上都是六個床位全滿,大多數是中國大陸各地的旅人,而且多是二到三人結伴,有一位上海姑娘獨自一人,我們還和她請教一下上海的訊息哪!感覺大家都不難相處,畢竟可以接受和陌生人同住的人,個性普遍是比較隨和一點
在這荒郊野外,也沒啥事好做,大家都很早睡,不過也許還沒到睡覺時間,所以我一直翻來翻去睡不著,後來才好不容易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