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大內宿三澤屋大蔥蕎麥麵,大蔥好辣我吃不完

2018.4.4(三) 逛完大內宿的商店,大約11:00,準備吃午餐了,不然到時人多可要排隊。
今天準備吃大內宿的名物-大蔥蕎麥麵

名店-三澤屋

裡面空間很大,位置不少,只有和式的座位,我們去時,已有人用餐,但人不多,等我們用完餐,餐廳已人聲鼎沸。

珊同伴點了左上角的"身不知柿"冰淇淋,另外,也有賣生雞蛋飯。

大蔥蕎麥麵,只有冷的,其他種類蕎麥麵,就沒有附上那根大蔥了!

這裡的烤香魚也有名,店裡有說中文的服務人員特別向我們介紹。

附贈的小菜,都是蘿蔔,左邊的是用肥豬肉去滷,熱的,比較好吃,右邊的醃蘿蔔,我並不愛。

工作人員說,店內剛更新裝潢擺飾,可以到處逛逛

我們覺得這面牆擺的茶杯很壯觀

冰淇淋來啦!黃色的應該就是柿子,432円

工作人員正在忙著烤魚

 用炭火烤的,能夠烤得恰到好處,也需要相當功力。

我們點了兩尾烤香魚,每尾540円,分成四份,我分到前半身,除了頭之外,幾乎可以全尾吃下,吃起來很香,只有魚皮抹上一些鹽,並沒有多餘的調味,可以吃到魚本身的香味。

大蔥蕎麥麵,因為還不太餓,我們兩人合吃一碗,一碗1,080円,有點小貴。

我主吃的這碗,因為麵湯是冷的,不合我口味,聽說正宗吃法是把大蔥當筷子吃,可是實在太辣了,我勉強吃了一半,放棄,珊同伴和我合吃一碗,但她不吃蔥,直接送給我。
為了怕浪費,我還把未吃完的蔥帶走,但實在找不到適合的食物搭配,我又不敢直接生吃,最後只好扔了,可惜,如果切成蔥花,加在味噌湯裡,該有多好?(東橫INN的味噌湯都沒有蔥花可加,奇怪捏?)

我們點的甜點,綜合口味麻糬,正式名稱是栃餅。右邊上面淋的是紅豆泥,好吃,左邊的比較不甜,就不知灑的是甚麼粉了?648円
這一餐吃了4,320円。

12:15抵達和司機約定的地點,司機派另外一輛車給我們,上車跳錶,起跳是510円,但跳得好快,眼看就要超過我們原先談定的價格時,車站出現在眼前,真是準,跳錶也剛好1,950円。
12:25抵達車站,我們要搭的是13:01的車,還有大約半小時,在車站附近逛逛。

車站旁邊就有足湯可泡,真是太幸福啦!

路旁的水仙花開得真是美。
此時又看到早上載我們司機,載了另一個客人到車站,然後到站的客人,馬上就搭上這台車,真是無縫接軌,幫他算一算,這樣一天下來,收入也不少呢!

時間快到了,站務人員還不放我們過票口,我們還要到對面的月台呢!站務人員在剩下兩分鐘時解救了我們,大家趕快衝到對面,錯過這班,又得等一小時呢!

會津鐵道沿途風景幽美。

河水都是冰雪融化,看起來格外的綠,我們13:39回到會津若松,珊同伴生病,要先回旅館休息,我們三個則搭周遊巴士紅線,繼續走會津若松市區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