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大河原町白石川堤滿開,東北賞櫻不必人擠人

2018/4/5(五)

松島海岸-仙台車站(14:13-14:50)

仙台車站-船岡車站(15:02-15:36)

船岡城址公園、大河原町白石川堤賞櫻

我們離開松島,搭火車前往船岡車站,船岡車站有工作人員熱心指引,我們第一站是船岡城址公園。車站旁這種植物很特別,新長出來的葉子是紅色的,看起來像花。

船岡火車站旁的停車場,就有滿開的櫻花樹

沿路走,也有滿開的枝垂櫻

船岡城址公園的賞花人潮不少

配上旁邊的黃花,色彩豐富

還有水仙

船岡城址同樣在小山坡上,所以要爬上小山頭

船岡城址公園配置圖,依據網友的分享,可以走到大河原町白石川堤

花色偏淡,今天是陰天,沒有藍天陪襯,可惜

我們向工作人員詢問,如何走到大河原町白石川堤,工作人員很熱心的帶我們一段

往千櫻橋方向

沿著河堤,真是壯觀

另一個方向也是

 千櫻橋可以穿越鐵道,直接接到河堤

各式花朵

大河原町白石川堤的櫻花,比船岡城址公園壯觀的多,但人煙稀少

我們看了火車時刻,時間應該足夠讓我們走到大河原町車站

沿途都是好走的平路,而且幾乎沒人

整條河堤都是這樣滿開的狀況,真是美呆了,聽說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有藏王連峰當背景,我想看過這裏的櫻花,應該不用再看其它的

一開始我們以快速的步伐,等到較接近時,時間比較充裕些,就可以慢慢走,經過韮神堰,大河原車站已在不遠處。


韮神堰指的應該是河中間的落差

快接近火車站了,路堤上,這四隻可愛的小鳥雕像

這麼美的櫻花,幾乎由我們獨享,真是太奢侈了!

燈漸漸亮起

火車站附近有攤位,原來人都集中在這裡,我們也沒時間逛,因為得趕17:54的火車回仙台。

晚上我有重要任務,就是要到勾當台公園站附近的唐吉訶德晚翠店,買我查好的空氣清淨機,說到買東西,大家都鬥志高昂,可以不吃飯,晚餐以麵包打發,這棟建築物就是唐吉訶德晚翠店,裏面確實有幾個款式的空氣清淨機,也有我想要的,無奈實在太重,一想到要扛著這台機器去地鐵站搭地鐵,扛回飯店,扛到機場,回到台灣還要扛到捷運和高鐵,就不能不謹慎思考,打消念頭,因為非我能力所及。後來幾天,我還是想著這件事,可能方案是一、買個小推車,就可以把空氣清淨機推回家,二、後來查到唐吉訶德有些分店,可以機場領貨,但我第二天要回台灣了,這條路顯然也行不通。不過下次有機會來日本的話,我還是不會放棄,因為日本sharp空氣清淨機的價格,只要台灣的一半,買一台就賺一台,是很值得的買賣呢!

雖然買不到空氣清淨機,但唐吉訶德等於是一個大型超市,還有賣很多可以當伴手禮的東西,像是明治巧克力、三合一咖啡、仙貝、餅乾等等,只要買超過5,000円,就可免稅,真的很方便,老妹還買了一台負離子吹風機,聽說比台灣也便宜了好幾百塊台幣呢!今天每個人都是一大包,滿載而歸!

我買了大約2,400円,21:30左右依依不捨離開,路上看到很多會社人,應酬完正要續攤,不管男女都有,果然書上所述非假,日本人不愛回家,晚上還在外面留連,幸好今天是周五,不然第二天哪有精神上班呢?真是奇怪的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