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秋田車站比內地雞親子丼

2018/4/8(日)
縣立美術館(安藤忠雄清水模,螺旋梯)
午餐:秋田車站比內地雞親子丼
秋田(16:16-17:48)盛岡
離開傳承館,要走回火車站吃午餐,但縣立美術館(安藤忠雄清水模,螺旋梯)不能不看,只好忍著飢餓的肚子,繼續跑行程,回到縣立美術館,看到與次郎的雕像,現在我知道了雨次郎傳說。


清水模外觀

螺旋梯 

我們試試看哪個角度可以照的最漂亮? 

二樓天窗,三角形的

不必買票,可以走到二樓

很多摺頁或書上是這個角度 

拍完照,終於要吃飯囉!老妹早就鎖定好車站內這家比內地雞,幸好還有營業。

桌上有叫人鈴,等決定點餐的內容再按鈴,很貼心的設計

菜單 

親子丼 

米棒鍋也是這裏的特色

餐廳一景,已過用餐時間,只有零星的人用餐

我點了親子丼加熱蕎麥麵的組合套餐,份量又多又便宜,1,000円,對我來說一碗的份量就足以吃飽,現在有兩碗,吃得我好撐,親子丼的雞肉很有彈性,就是傳說中的比內地雞。 

老妹點的是親子丼田澤湖冷麵的組合,1,100円,我分到一些冷麵,麵條很彈牙。

另兩位同伴點的究極親子丼,大1,380円,小1,150円。

這一餐共吃了4,630円,一直飽到晚上,晚上再補個麵包就夠了。

門口還有食物模型,看來像我點的組合餐

米棒鍋

老妹的組合

青面獠牙的魔鬼,也是附近的特產 

吃完午餐,我們去排隊更改車次,排的好長等好久,幸好時間還充足,我們將原來預定的車次取消並重新預定,搞定車次後,到火車站旁邊的百貨賣場逛逛,看到這個秋田犬餅乾好可愛,我和老妹各敗了一包。

搭乘秋田新幹線
秋田(16:16-17:48)盛岡
窗外的山上有冰河呢!火車經過田澤湖的時候,居然飄雪了,而且風的關係吧!簡直是大雪紛飛,大地像灑上一層白粉,銀白世界非常夢幻而美麗。
下車後,我們把明天要去青森的新幹線座位劃好,在火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逛了一下,去便利商店買了麵包,早點回去休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大家只想趕快躲到被窩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