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松島漁師海鮮丼,好奢華的享受,比手掌還大的牡蠣

2018/4/6(五)

午餐:松島漁師海鮮丼

這間漁師,離車站很近,就在大馬路上,網友和老哥都有推薦,GOOGLE上的評價也很高,早就鎖定要吃這一家。

剛進門時都沒客人,我們還有點擔心,但吃了食物,新鮮度不用擔心,後來也有當地人來用餐,很好奇他們點甚麼就是了!

菜單都在牆壁上,只是不大懂,還是點有照片的海鮮丼比較安心。

來松島絕不能錯過牡蠣,我們半猜半比手畫腳,想要點到不是炸的牡蠣。

店內還有海嘯標示,當初311海嘯,曾達到這麼高的高度,真是很難想像。

玲同伴點的海鮮丼,1,500円

我和老妹點的海鮮丼,同樣是1,500円,配菜是一樣的,都是柴魚豆腐、魚板(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格外甘甜)、醃蘿蔔(很鹹,我不愛)和海帶味噌湯。

玲同伴的主菜,上面鋪滿明太子和三種魚類。

我和老妹的主菜,有鮭魚、干貝和明太子,明太子的口感,卡滋卡滋的,很大顆,鮭魚本來肉質就甜,不用說了,干貝真是美味,我沒吃過干貝的生魚片,比起其他烤的或煮湯的,口感好太多了,而且非常鮮甜,本來還擔心會不會生意不好影響新鮮度,吃了干貝後,才發現真是多慮了,真的是看到照片就會忍不住吞口水呢!

珊同伴點的牡蠣套餐,1,200円,共有五顆炸牡蠣,我吃一顆,很大顆,紮實好吃,旁邊的生菜,我也吃了一些。

還單點了牡蠣,幸好不是炸的,點餐時,我們對於一顆500円很咋舌,很後悔應該去海鮮市場門口三顆500円的店吃,但上菜後,看到這麼大的牡蠣,頓時心服口服,從旁邊放的檸檬片,可大約對照出這個牡蠣有多大!!! 

再拿手來比一比,幾乎跟手掌一樣大,我長那麼老,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牡蠣呢!依照珊同伴的表情,這顆牡蠣應該是海味十足、鮮度滿分!!
我們看了店裏的說明,松島的牡蠣,出產有一定的月份,未出產時,店裏賣的就是附近海域的牡蠣,像今天的牡蠣,就來自三陸海岸。
這一餐,共吃了6,300円,非常奢華滿足的享受!

吃完午餐,我們再到對面的茶室走走

經過的一戶人家,非常典雅日式的房屋

松島博物館

觀瀾亭,有收費處,但門又沒關,所以我們只敢從旁偷窺,不敢登堂入室,怕被驅趕。

果然是視野極佳之地

有一間店前立著"松尾芭蕉翁旅宿月見之館",應該是芭蕉住過的旅館。

烤魚板DIY的店

店家門口的牡蠣殼

我們慢慢走回火車站,預計搭乘14:13的火車回仙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