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把最好的留到最後-仙台車站牛舌通善治郎

2018/4/10(二)

午餐:仙台車站牛舌通善治郎
最後採買、回旅館領行李、搭13:37仙台空港線前往機場
 仙台最著名的就是牛舌,怎能不嚐嚐呢?老妹從第一天來就吵著要吃,我們已約定好最後一天中午要來吃,不能食言,我自己也是很想吃啦!

我們選擇仙台火車站三樓的牛舌通,比較方便,況且在東橫INN有拿到折價券100円,剛好可以用得上,早一點來用餐比較保險,所以約11:00就來報到,沒想到已是高朋滿座。

我不知為何老妹選擇善治郎,我想各家名店都有推薦者吧!
老妹點了一個3枚牛舌定食,我不餓,而且為了省錢,哈哈!點了單點牛舌3枚。

這一頁的看起來不錯也不貴,我剛才好像沒看清楚價格。
  
 很快就上菜了,老妹的定食,除了牛舌之外,還包括一碗白飯、一碗牛排骨湯、一碗山藥泥,滿豐盛划算的。老妹很慈悲,都分了一半給我。

湯裡有牛排骨,那牛排骨不只是骨頭,真的很有肉,很有誠意。湯很清淡,但也有肉的清甜。

山藥泥,好像也可以選沙拉的樣子。我們將山藥泥拌到飯裡一起吃。

一份定食的分量,1,500円加稅

我單點的牛舌,應該是烤的,1,100円,雖然是3枚,但會切成6塊,這對我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我覺得定食比較划算。
牛舌吃起來很香,口感很特別,介於豬腰與豬舌之間,表面烤熟,甚至有點焦香,中間其實有點半生熟,肉有事先醃漬過,很有味道,咬起來不會太硬,真是好吃到要砸舌。
這一餐共吃了2,803円,另兩位同伴不吃牛,所以我們分開覓食。
  
我們花了很短時間吃完,走出店外,心滿意足,結帳竟然忘了把折價券拿出來,真是扼腕。此時,店門外已經開始排起隊來!

我們又到火車站超市買了抹茶,12點多回旅館領行李並打包,路邊又看到麵包超人的雕像。

東橫INN會經過的東北福祉大學,應該是分部,因為只有一棟大樓。
我們拖著行李走回仙台火車站,搭乘13:37的仙台空港線到機場,結束這次的東北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