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2023法國自由行採買小物

這次戰利品最多的就是兔比了,他買了不計其數的書和明信片,也花了不計其數的歐元。由於這一次行程的安排,先從巴黎開始,也在巴黎結束,因此大多數的東西,都是最後兩天回到巴黎時才買的。 

南瓜在參觀亞爾梵谷療養院時,買了梵谷畫作的杯墊,4歐元。

都是梵谷的名作。

另外,南瓜還在羅浮宮買了兩張明信片,她說,沒看到上面那張"水果人"真是可惜。
"水果人"是義大利肖像畫家Giuseppe Arcimboldo的作品。
明信片的價格,從0.4-1.5歐元不等。

亞維儂往聖貝內澤橋的方向,有整間都是賣香皂的店。

這間店賣的產品,看起來滿精美的,適合拿來送禮。

買了三個薰衣草香皂10歐。

左邊那罐是鹽,2歐左右,已送人;右邊那罐是普羅旺斯香料,1歐左右,兔比想買回來試試看。

在超市買了一大堆餅乾和兩塊巧克力,1-4歐元不等,LU是有名的牌子;這些餅乾和巧克力,大多都送人了,算是最經濟實惠的伴手禮。雖然買了這麼多盒,還是發現不夠。

一樣是買咖啡豆回來給同事,不用花腦筋,真的滿方便的;左邊那包比較貴,大約13歐,右邊那包9歐。
回來同事一起煮,我都有喝到,滿不錯的,味道都不會太重。

無花果醬,一罐大約3歐,一罐送人,一罐自用;這個牌子的果醬很有名,特徵是格子狀花樣的蓋子;口味很多樣,我們挑了台灣比較少吃到的口味;送人的話我嫌棄它的外觀有點醜,不過同事應該也不是會嫌棄的人。

花果茶,中間的蘋果茶是南瓜買的,4歐左右,兩邊是我買的,右邊是香草口味,我覺得喝起來有點怪,香草搭配茶,有點不搭,至於右邊是檸檬茶,非常清爽好喝。

巴黎瑪黑區的糕餅店,這間店叫做Maison Georges Larnicol,我們對它完全一無所知,回來查了一下,在巴黎有好幾家分店,還有自己的官網呢!

南瓜買了一小盒馬卡龍,7歐,看起來頗精緻,算起來還比台灣便宜;回去旅館就品嘗起來,她覺得馬卡龍果然很好吃,我吃了一點,覺得這間店的馬卡龍,還是比較接近餅乾一點,上一次巴黎之行,我們買的馬卡龍,吃起來就完全是糖果的感覺,完全由糖粒組成,吃起來比較紮實,我比較喜歡那種。
這次買的伴手禮少的可憐,都是一些小東西,其餘的,就留在書裡和記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