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法國里昂母子大吵一場三人分道揚鑣,會合同遊金頭公園

 2023/7/19(四)天氣晴  早上被巨大的車聲吵醒,聽起來是那種掃街車的聲音,幸好大家沒被吵醒;從今天開始,老公要開會,早早就得出門,所以我就沒辦法清晨單獨出去逛,得等兩孩起來才出門。

首先要先洗好晾好衣服,費了一番時間,接著等兩孩起來,出門時,時間已經不早了,我自己太焦慮於浪費旅遊時間,所以口氣可能不是很好,南瓜則埋怨為何不較早叫她起床,又怪她睡太晚,她覺得很委屈,結果她就自己走,不知走到哪裡去了? 
兔比也賭氣說,讓她自己走,我們就按照預定行程去市政廳地鐵站搭地鐵。但我實在不放心,於是按照南瓜走的方向去找她,但小巷子很多,也不知她走哪一條?打電話她也不接,於是一早就上演三個人分走三個不同方向的戲碼,此時,我深深感覺一家人旅行的不容易,真的是要互相包容和取捨,不然就像我們一樣不歡而散。
就在我不知要繼續找南瓜? 還是回去找兔比? 兔比來電,說他的卡無法買地鐵票,也罷,先去地鐵站找兔比好了!市政廳站有好幾個地鐵站出入口,費了一番功夫,才和兔比會合,兔比已經買到48小時地鐵票,此時,兔比打電話給南瓜,因為她在生我的氣,所以兔比的電話她有接,原來她自己跑去附近里昂人壁畫景點去了,她要過來跟我們會合;又費了一番功夫,以星巴克為會合地點,終於三人會合;結果上演這個橋段後,浪費了更多時間,真是給我很好的教訓,有些時候,欲速則不達! 這句話應該要常常放自己心中提醒自己。
三人會合後,大家都氣消了,接下來這天的氣氛都不錯,我們按計畫到老公開會地點附近-金頭公園。
我們搭乘地鐵A線到Masséna站,步行到金頭公園,中間停留超市,兔比買了一個三明治,準備當早餐。

首先到植物園,植物園很多樹,走起來很舒服;植物園中,也有書屋(應該是提供二手書交流)。

南瓜現在的症狀是咳嗽,但她沒有戴口罩,法國人對於咳嗽的人,挺包容的,並沒有特別care或異樣眼光。

接著到動物園,兩孩都很喜歡逛動物園;而且最棒的是:這個動物園是免費的!

長頸鹿

還有牛,牛角好長

斑馬

鵜鶘

水池內,滿滿都是烏龜,像是水中的樹幹,還有湖岸邊,超級多。

紅鶴

一棵大樹旁,有很多小的樹幹,看起來好像狐獴喔!
天氣太熱,很多動物都躲起來了,我們找了座椅和樹蔭,兔比將他的早餐三明治吃一吃。

我們打算穿過金頭公園,到公園北邊去搭車。

公園裡有個大湖,還有幾間餐廳,要嘛就是沒位置,要嘛就是評價太低,似乎氣氛又落入低迷,我們決定搭公車回民宿附近。
我們到公車站時,正好有一輛公車,我們連忙跑過去,公車司機人超好,還等我們,可惜問了一下,沒有到市政廳;我們繼續等,下一班要C5,沒多久車就來了,兔比先上車,接著是我,也不知怎麼搞的? 等南瓜上車時,車門突然關閉,結果南瓜的腳被夾到烏青,一直到回來都還沒散,這個公車司機好沒有耐心。

沒幾站就到市政廳,靈機一動,乾脆在星巴克吃午餐好了! 南瓜很高興,氣氛很快又恢復了!兩孩負責點餐,飲料也讓他們點大杯的,大熱天的,他們都很開心,其實是我想大杯的沒有貴多少,我可以偷喝他們的,呵呵!!
南瓜點了一個優格和抹茶那堤,我點了一個可頌,兔比點了檸檬冰茶和甜甜圈,共花了20.15歐元,算起來雖然差不多台幣700元,但相對於餐廳來說,還算是平價的消費,而且兩孩也很喜歡,因為在台灣,星巴克算是奢侈品吧! 

吃完午餐,我們和兔比分道揚鑣,兔比自己去逛里昂美術館,我和南瓜回民宿休息一下!

南瓜雖然沒有發燒了,但體力還要時間恢復,生病對於旅遊的影響真的很大!
老公開完會,大約4:15左右回民宿,他居然是走路來回開會會場,我真是佩服! 據他說,往開會會場的路途並不遠,沿路大概都有樹蔭,走起來還算舒服,只有其中一段,路途比較荒涼,而且還碰到流浪漢。
我們快5點出門,準備到朋友推薦的主宮醫院。

我們到市政廳站,搭地鐵A號線去白萊果廣場Place Bellecour,里昂主宮醫院Grand Hôtel-Dieu就在廣場附近,這附近很熱鬧,很多逛街人潮。我們先到chapelle de l'Hôtel-Dieu de Lyon
依據官網的說明:
這座醫院禮拜堂緊鄰與其同名的醫院,現已翻新並改建為購物商場。雖然臨終關懷中心仍在使用;為了最初的目的,這座教堂在歷史上依賴於醫院,由護理修女會管理。該教堂位於市中心,一直忠實於其最初的使命,向公眾開放,並繼續用於舉行宗教儀式。
官網中竟然有虛擬實境參觀教堂,厲害!

這一趟看的教堂也不少,後來就沒有拍照,只記錄自己有興趣的部分,這個是聖女的屍體。

這個景點,我完全沒有聽過,是南瓜剛來過里昂的朋友推薦的;話說回來,回國後我們聊天,他們沒有去金頭公園耶! 可見我們的興趣不太一樣。

聽說這裡現在是商場,不過是一個挺低調的商場,我們都找不到商店,只看到一些餐廳。

我們打算走到橋對岸去照王宮醫院的建築。

果然是很壯觀,照片還照不下。我們走到地鐵D號線的Guillotière Gabriel Péri站,搭D線轉A線及C線,老公今晚和同到里昂開會的學生聚餐,我們回家煮簡單的晚餐吃,今天的行程算起來也是很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