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法國亞爾梵谷療養院與市政廳地下迴廊Cryptoportiques d'Arles

 2023/715(六) 下午  休息一下,吃個桃子,收衣折衣,忽然覺得身體好些,背部不再痛了,精神回來了,還有一些想去的景點沒有去,趕緊出門,南瓜身體不太舒服,留在民宿休息。出國期間,我們一家人就是這樣輪流生病,先是老公,接著換我,等我好一點,南瓜又不舒服了,兔比則是在出國前才剛生過病,所以此行免疫,活跳跳,令人羨慕。

沿著隆河邊走,拼命找樹蔭。

又經過康士坦丁古浴場Thermes de Constantin

經過書店-Librairie Actes Sud,想跟兔比炫耀,他說他早就知道了。

亞爾是此行我最喜歡的小鎮,雖然這裡也有好多觀光客,但還是找得到少人的角落。

書店的櫥窗

google幫我導航,準備到梵谷療養院。

Fondation Vincent van Gogh Arles(官網: https://www.fondation-vincentvangogh-arles.org/en/exposition/502864/)就在附近,但我似乎沒看到正門,只看到圍起來的地方,還以為在整修中。

原來此時有梵谷的畫展(有五幅借展來的畫),這幅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學生票才3歐,早知道應該讓南瓜過來看,因為梵谷是她最喜歡的畫家。

休息中的餐廳,再過一下,就會人聲鼎沸。

很喜歡這種寧靜氛圍。

梵谷療養院,就是從照片左邊那個小門進去,進入院子是不收門票的呢!

一進院子,就看到美麗的花園

療養院的建築是黃色的,很顯眼。

畫作對照。

梵谷畫作的角度,看起來像二樓,應該是從他房間看到的景色吧!
畫作解說牌的內容:

亞爾療養院花園

這是一個拱廊,就像粉刷成白色的阿拉伯建築一樣,中間有一個池塘,有八個花壇,這是一幅充滿鮮花和綠色植物的圖畫

梵谷寫給弟弟西奧的信摘錄 1889 年4月

花園的噴泉,還在畫中一樣的位置。

經過這裡時,看到有像洗手間的地方,因為沒有想上,所以沒有去,後來看其他網友的資料,原來這裡有免費的洗手間。

一直以為上去二樓是要另外收費,回去跟南瓜研究,本來想去看梵谷曾住過的房間,但週日剛好未開放,只好作罷,但回來研究一下,又好像沒有開放的相關資訊。
2010年初次法國行,去過奧維小鎮的梵谷墓地,當時並沒有很多參觀人潮,覺得有點淒涼,今日來到梵谷生前住過的小鎮和療養院,也是讓人很有感覺。

南瓜昨天來參觀時,在這裡買了梵谷畫作的杯墊,4歐元

這裡賣的紀念品,價格確實不貴。這裡開放免費參觀和免費洗手間,確實也是很佛心;個人覺得這個小鎮對於觀光的各項設計,比巴黎來的更用心。

接著前往市政廳地下迴廊Cryptoportiques d'Arles,入口就在市政廳,其實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就是這裡,反正拿pass去刷,可以刷得進去應該就是了吧 !一進去後,就會有樓梯通往下面,往下走就有一股涼氣。
下面是一些羅馬時代留下來的地基和建築,但因為解說牌只有法文,再者,亞爾的英文旅遊資源沒有那麼多,所以也沒有很多資訊可了解。

亞爾正在舉辦攝影節,這裡也有放一些作品。

地下迴廊整個開放的地方,應該是左邊那個圖,可是黑暗中,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
解說牌上面的那些圖片,應該是想像中的復原圖。

照片右前方有個門,應該是沒有開放,但我有強烈的慾望想要走進去。

裡面很暗,而且比想像中大,有些地面還有點濕滑和積水,自己一個人快迷路。

幸好有一些家庭帶著小朋友,這些小朋友還在裝鬼叫,我就悄悄跟著這些家庭,慢慢走出去,因為裡面沒有遵行方向,又漆黑一片,如果只有一個人,真的會迷路。

總之,也不管有沒有逛完,就趕快跟著別人出來了,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真好! 兔比已經逛完美術館和博物館,在這裡等我;
我特別喜歡這種地下景點,又怕又想去,南瓜也喜歡,但兔比覺得很無聊。
市政廳旁邊剛好有免費的公共廁所,去了一下,真是值得記上一筆。

聖托菲姆教堂Cathédrale Saint-Trophime,外觀看起來不大,但裡面實在有夠大

而且特別的是牆壁上掛著頗有些年代的掛毯,看起來很珍貴

還有特別用鐵柵圍住的聖物室,此時,老公來電,他和南瓜走去昨晚客滿的越南餐廳,訂到19:15的位子。

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épublique上的方尖碑,正在整修中。

我和兔比慢慢走去要用餐的越南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