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離開巴黎前往亞爾,老公摔倒大驚魂

2023/7/14(五)今天是國慶,街上行人很少,想必是放假日

一早起來,市政廳公園已開放,6:55

我穿過市政廳公園。

église Saint-Justin de Levallois-Perret

先逛逛Parc de la Planchette,公園的花開得很漂亮。

公園還有個小瀑布。

我繼續往塞納河方向走。龐畢度停車場入口

居然在這裡看到長榮航空的旅館

這裡看起來也是整潔安靜的街區。

長榮航空在歐洲的航點。上一趟來巴黎自由行,買的是長榮的機加酒。

頭兩晚住在長榮桂冠,後來續住的費用實在太貴,所以我們另覓一號線東邊IBIS集團平價ETAP旅館;記憶中,我們住的長榮桂冠在巴黎西邊,應該在地鐵1號線附近,看到這間長榮桂冠,我想: 哇!長榮桂冠在巴黎有好幾間耶! 這間不是我們當初住的那間,因為我完全沒有印象。

走過長榮桂冠,繼續往塞納河方向,有個天橋,可以跨過馬路;由於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很怕會碰到流浪漢或怪人之類的,幸好完全沒有。

高樓大廈的區域,應該是拉德芳斯方向。

這個區域的塞納河,也有個河中島-大傑特島Île de la Grande Jatte,本來想看看可不可以走到島上,但實在有點遠,且此時下起小雨,我沒帶傘,於是往回走。

後來看看自己的部落格,原來當年住的,就是這一間長榮桂冠,原來當時就住過這附近,自己的記性真的太差了!

另一個公園:Square des Justes,公園不能遛狗和踢足球!

這間建築物的窗戶是畫呢!

法國的油價比我們貴,95無鉛汽油每公升2.119歐元,約合台幣70元,真是可怕!

Parc de la Planchett公園內有一棟漂亮的房子。一直下著小雨,地上有點濕。

建築物上的招牌,寫的是club de la planchette,查了一下,原來是一間餐廳。

Louise Michel,維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Louise_Michel

公園內還有個小書櫃,查了一下,是提供舊書分享,可以捐贈舊書,喜歡的可以取走,我發現法國人的圖書風氣還滿盛的,從包括:書店的普及、地鐵或火車上的閱讀等方面看。

郵筒

街邊的髮廊,我還以為是咖啡廳呢!很喜歡它的裝潢。

回民宿吃早餐,整理行李,和兩孩分道揚鑣,他們今天要去參觀古監獄,晚一點再到里昂車站和我們會合,搭火車前往此行的第二站-亞爾。
我和老公先拖著行李去里昂車站,因為拖著大行李,我們準備搭火車,火車站比較遠一點,我們大約9:15出門,本來打算搭9:35的車,但拖著行李實在不好走路,錯過了9:35分的車,只好搭下一班9:55,火車搭到拉德芳斯,換RER A,出站時,發生一件很可怕的事,我和老公各拖著兩個行李,搭手扶梯時,我在前面,後面突然聽到一陣眾人驚呼,不知發生甚麼事?回頭一看,竟看到老公在手扶梯上倒栽蔥,行李還壓著他,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慘了,骨折得送醫院了,很多路人熱心來幫忙,先趕快把電扶梯按停,然後趕緊幫忙將他和行李扶起來,也有人幫我把行李拿上去,我趕快去看看他有沒有受傷,幸好沒事,旁邊人也一直問他: Are you OK?這時就感受到了法國人的熱心。
事情發生經過,據老公說,他將大行李放上手扶梯時,沒有放正,手扶梯開始移動時,大行李就歪了,結果倒了就壓到他,他用手撐著,很怕不斷移動的手扶梯,會將他捲進去,幸好眾人的幫忙,化險為夷,沒有受傷,真是奇蹟!
我們兩個10點多就到里昂車站,人好多,老公顧行李,我本來想到附近的貝西公園逛逛,可是里昂車站實在太大了,走著走著,怎麼也找不到對的出口,國慶日天空還有表演的飛機飛過。
兩孩還搞錯車站,跑到聖拉札火車站去,所以比預定會合的時間晚了些,幸好有預留足夠的時間;以印出的火車票掃描通過閘口,TGV已在月台上等待,我們的位置就在行李架旁邊;
12:14準時開車,吃著在車站Pret A Manger買的東西,共25.6歐,鮭魚白煮蛋沙拉頗受好評,兩個法棍三明治,則太乾或太鹹,好不容易吃完,旁邊小孩好吵,我們座位後面還有帶酒坐車,結果喝醉酒的,火車順利抵達亞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