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

法國亞爾競技場,保存良好值得一看

2023/7/15(六)上午 昨晚睡得還不錯,早上吃巴黎買剩下的麵包;今天計畫和兩孩一起走,事先上網先買好古蹟通行證,大約9:00出門,慢慢走到古城區,先去monoprix買早餐,南瓜買了沙拉,兔比買了諾曼地塔,沙拉油醋醬要0.5歐,共7.44歐,走到競技場,兩孩準備在競技場附近找個地方吃早餐,我則進入競技場,我覺得這個競技場應該值得看(兩孩說在網上看網友覺得不值得進去)。

一進來就看到洗手間,先去一下,這幾天早上,為了減少咳嗽症狀,我們在超市買了一罐蜂蜜,每天早上泡蜂蜜水喝。
這個競技場,雖然比起羅馬競技場,是小巫見大巫,但我覺得保存的相當不錯。
看起來競技場應該沒有地下室?(羅馬競技場有地下室,是道具室和獸欄)
兔比說,他們昨天經過的時候,競技場正在舉辦鬥牛的活動,幸好我昨天沒來,我對這樣的活動非常反感。

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世紀,可以容納兩萬人,規模也不小

上完洗手間,看到兩孩在鐵柵欄外向我招手,原來他們找不到地方吃早餐,想一起跟我進來參觀,結果進來後發現,這裡不能吃東西,只好偷偷塞幾個餅乾充飢。

今天雖然烈日當空,但競技場內,只要不要曬到太陽的地方,都滿涼的。

厲害的羅馬人,在工具有限的狀況下,可以將石塊堆成那麼大那麼高的建築物,真的很厲害!

沿著階梯往上爬

石塊堆疊起來的兩面牆,有另一種質樸的美感。

爬上高塔,視野很好,可看到遠方的隆河;南瓜一直想看隆河的夜景,和梵谷的作品做個對照,可惜我們住太遠了,沒有辦法等到那麼晚。

競技場有很多出口,方便人潮疏散。

由人的身高,可以對照競技場的規模。內部確實很值得看,雖然規模不大,但型制完整,我們爬上爬下,還爬上高塔,在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拍了滿多照,相當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