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法國里昂Le Laurencin餐廳套餐,鹹死人還加蜜蜂來搗亂

 2023/7/20 午餐  這間餐廳是在網路上找的,位於里昂舊城區。

依據網路上的資訊,似乎很熱門,所以我們不到12點就趕快來,結果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點完餐,馬上送上麵包,我們以為麵包要錢,所以不敢吃;但後來食物實在太鹹,我們只好撘配麵包吃。

南瓜點的洋蔥湯,應該是最大敗筆,因為裡面滿滿的麵包丁和起司,根本鹹到難以下嚥,我們拿自己帶的環保盒打包,回民宿後,每次煮麵我都加一些進去,但最後還是吃不完,尤其那起司,好像在吃橡皮一樣。
後來我們隔壁桌來了一組客人,他們也有點洋蔥湯,我們驚訝的看著他們,一口一口若無其事地喝下去。

這是兔比點的湯,酒煮的醬汁,蛋、培根和麵包塊,雖然兔比吃完了,但沒有甚麼好評。

我的里昂沙拉,應該是最正常的一道;不過,培根塊太多,我大部分打包了,去掉這些培根塊,沙拉就很好下嚥。

這是唯一拍到照的主菜,不過兔比和南瓜點的是一樣的;他們說,量太多,馬鈴薯沒有味道。總之,香腸最後打包了一些,打包的部分有吃完,我覺得還算可以,但也稱不上美味。
至於我點的煎魚,吃起來應該算是最正常的,味道不錯,但撘配了一碗白飯,白飯吃不完,也是打包。好可惜我的餐忘了拍照。
我們在等餐的時候,有一隻蜜蜂,在我們附近打轉,甚至還停在我的沙拉上好幾分鐘,不知道是甚麼味道吸引了它,我們害怕被蜜蜂叮,有一位很細心的女服務生,試著幫助我們,想要幫我們把蜜蜂趕走,但似乎沒有效果,於是她幫我們換座位,而且從頭到尾都微笑著回答我們的問題,這一點,真是這間餐廳唯一讓我們印象深刻之處了!

法國的甜點,通常不容易出錯,這是兔比點的,巧克力和草莓口味。

南瓜點的焦糖布丁,她只吃了一半,剩下一半打包,男服務生說外帶盒要0.15歐,後來麵包和外帶盒都沒有另外向我們收錢。下午我們去逛博物館,拿寄放包包時,發現打包的焦糖布丁都流出來了,好可惜!剩下的一些,最後一天吃了,果然甜點不會出錯!

這是我點的香草和咖啡口味;量太多了,到後來是應吃完的。

我們都認為這一餐是踩雷,但餐廳生意好到不行,我們離開時,裡裡外外都是客人!
套餐每人15.9歐,後來麵包和外帶盒都沒有另外向我們收錢。
其實我們的食量不大,應該點兩份套餐分著吃就好,對我們而言,套餐份量實在太大,為了不浪費食物的我們,負擔實在太大。
此餐後,我們對法國食物大大失望;回國之後,和比我們早幾天去里昂的朋友聊起,他們卻對里昂食物讚不絕口,尤其是里昂的特色食物-血腸! 他們對食物的品味和講究,不知比我們高了多少,當時怎麼沒想到跟他們問食物相關資訊呢,真是有夠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