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法國自由行旅平險與SIM卡

 記錄一下此趟自由行的旅平險與SIM卡:

一、旅平險:保的是富邦產險的旅行綜合險,包括:意外險、醫療險及不便險,主要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尤其醫療,歐美國家生病住院可是天價,還是花點錢買個心安,我們意外險保的額度很低,主要是保醫療險部分,17天的保費1,408元可以接受。

整個旅途中,歷經生病、跌倒,很幸運的沒有需要到醫院,保險也就備而不用。

二、SIM卡:

(一)兔比旅遊英、法兩國,時間比較長,所以買的是歐洲網卡|O2 歐洲33國上網SIM卡,價格1,100元台幣。

網頁上的說明:

25 GB上網+無限英國當地通話,效期30天

※ 25GB方案於英國境內享額外75GB,總共100GB可用

※ 此方案無限通話僅限於英國境內使用,可撥打當地標準市話及手機,其他歐陸國家僅提供上網服務

其實對我們日常使用25GB是綽綽有餘了,這裡說,"其他歐陸國家僅提供上網服務",可是在法國,這個SIM打電話和接電話都是沒有問題的。大致而言,這張網卡的使用說明非常清楚,在英法大多數區域,訊號都還算不錯,少數訊號不好的地方,電話撥打的功能就很重要了。

(二)我和南瓜在上網寶買的是歐洲35國上網卡15天 - 10GB + 免費通話,下單送全球通用轉接插頭,很實用;每張499元台幣,我覺得還蠻划算的;寄送很快,使用說明很清楚,所以我們一下飛機,就能順利使用了。

這個SIM卡應該是西班牙門號,所以說的都是西班牙語,每次我打電話給南瓜和兔比,他們都暱稱我為西班牙媽媽! 我和南瓜同樣都是買這張卡,她使用起來非常的順,訊號也沒有問題,但是我卻時時碰上訊號不好的狀況,可能是手機品牌型號的問題嗎?

訊號不好的時候,電話功能就非常重要,幸好這張SIM卡的電話功能沒有問題,所以我們還能靠電話聯繫,發揮很大的功能!!

(三至於老公用的是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雖然比較貴,但好處是不用換門號,刷信用卡時,驗證碼就不用擔心收不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