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法國亞維儂聖貝內澤橋 Pont Saint-Benezet (Le Pont d'Avignon),天氣熱到救命

 2023/7/16(日) 下午 順利搭火車從亞爾到亞維儂,前一天我們已經發訊息請教民宿有關寄放行李的事情,民宿一直沒有回覆,抵達亞維儂火車站後,兔比打電話給民宿老板,老板不會講英文,寫訊息給他也沒回,南瓜實在很不舒服,最後只好在亞維儂火車站休息,火車站的桌椅又很髒,黏黏的,我們還拿拿了一張餐巾紙墊著;老公陪著她,真的好可憐,中午在火車站買了可頌,只吃了可頌(四個3.6歐),車站內,還有一間可麗餅店,我看很大一個,還滿便宜的,據南瓜說,生意不錯耶。

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身體不舒服又沒有地方休息,我實在很不好意思,畢竟住宿是我訂的,若訂旅館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在等待check-in的這段時間,我和兔比先進城逛逛,太陽好大,兔比吵著吃冰淇淋已經很久了,因為很貴始終沒有答應,但這裡的冰淇淋,雖然第一球一樣貴,但兩球的價格比起來,好像還可以接受,今天已經夠倒楣的,就讓他吃吧!(草莓和檸檬各一球)4歐。

亞維儂的指標做的還不錯。

我們的目標是:聖貝內澤橋,這裡有免費洗手間,安檢入內就可以使用,還不用買票。

我們買聖貝內澤橋和教皇宮的套票14.5(成人)+11.5(學生)=26歐,導覽機免費(有中文)。

Porte du Rocher Tower,這些都是亞維儂的城牆防禦工事。

我們走上聖貝內澤橋,哇!完全沒有遮蔽,天氣好熱。

Saint-Benezet禮拜堂,在Saint-Benezet死後所建,存放他的遺骨,後來橋損毀,遺骨被移往Église Saint-Didier。

Saint-Benezet禮拜堂就在橋墩的山洞,比較涼爽。

大家都擠在這裡乘涼。

Chapelle Saint-Nicolas

看我熱的眉頭都皺起來了

橋的盡頭有有欄杆圍住,有點鐵達尼號的fu,兔比有帶耳機,就不用一直拿著導覽機,我雖然有帶耳機出國,但耳機也是一開始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後來回國後,才在南瓜的背包中找到。

從橋的盡頭望向教皇宮。維基百科對於橋的說明很值得參考,跟導覽機說得差不多

本來想順著城牆,走到對面的塔

但其實走不過去,因為塔的門是關的,沒有開放

從城牆上看橋

這是另一個角度
可能是天氣太熱,我們又沒聽過歌曲《在亞維儂橋上》("Sur le pont d'Avignon")這首歌,難免沒有臨常感,所以我和兔比都覺得這個景點沒甚麼,也沒有建議南瓜和老公來參觀。

從聖貝內澤橋走回亞維儂街上,有一條路上都是賣紀念品的店,我對一間賣肥皂的商店印象深刻,送人的紀念品可以在此採購。

戲院,亞維儂超級多戲院。

天氣實在太熱,經過大家上的家樂褔,我們又去買兔比愛喝的檸檬飲料2.17歐,我們大約在3:30左右回到火車站找老公和南瓜,準備去民宿check-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