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法國亞爾聖托菲爾修道院迴廊Cloître Saint-Trophime,看完去吃可麗餅

 2023/7/15(六) 今天要好好利用古蹟通行證,因此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聖托菲爾修道院迴廊

兔比對這個景點特別有興趣。

但我還好,因為我覺得常見。

有一對瘋瘋的情侶,女生在迴廊的空地跳舞,男生在二樓幫忙錄影。

這兒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還可以爬上二樓。

在這裏,我和妹南瓜都快不行了,一方面是天氣太熱,一方面可能是沒吃東西的關係,但兔比可是活力滿滿。

回程的路途中,隨意找了一間法式可麗餅,一個甜的(dark chocolate,),一個鹹的(egg and ham),共10.10歐,鹹的火腿太鹹,沒那麽好吃,甜的比較便宜還比較受歡迎。

店名:Le Petit Arles,後來經過時補拍,小小的一間店,很多人都坐外面的座位,外面沒有座位,只剩裡面的座位,工作人員還問我們要不要? 當然要呀!不過裡面沒有冷氣

相較之下,可麗餅算是實惠小吃。

吃完,我和南瓜準備走回去休息,兔比則自己去逛雷阿圖美術館Musée Réattu

康士坦丁古浴場Thermes de Constantin,這個名字很吸引人,很古老的樣子,本來想進去,但兔比說,網友說不值得參觀。後來常常從這裡經過,因為它就在隆河旁邊,外觀相當顯眼。

回民宿的必經之地:梵谷的黃色房間。解說牌的法文解說:
嗯,今天我租了這棟樓的右翼,裡面有四個房間,或者更確切地說是兩個房間,有兩個壁櫥。外面漆成黃色,裡面粉刷成白色,陽光充足,我一個月租金十五法郎……

梵谷寫給弟弟西奧的信摘錄 1888 年5月

但原來的房子,已經在戰爭中損毀,只能標示黃色房間曾存在的位置。

回去的路好遠又好熱,邊走邊想,怎麼還沒到?怎麼還沒到?南瓜這時,已經不大舒服,但她都沒有抱怨,不得不說,表現相當不錯;回到民宿門口,我們按了密碼,卻怎麼也不行,心中暗罵民宿主人,該不會是改密碼了吧?只好打電話給老公,結果,他從隔壁的鐵門探出頭來,原來我們兩個太累,按錯門了,難怪會打不開,大約3點回到民宿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