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法國亞維儂落腳處-Cabana & L' Intra-Muros

 正值藝術節的亞維儂,便宜住宿一位難求,剛開始訂房時,曾想過在亞爾住四晚,因為亞維儂住宿實在太貴,後來找到城內離車站較遠的民宿,先訂下來;這間住宿是3月忽然在booking.com看到的,雖然離車站有一點距離,但離市區不遠,價格合理,很快就下訂了,但booking.com還沒有住宿的經驗分享,應該是剛開始透過booking.com訂房吧! 有一點小擔心。

從火車站到民宿的過程,找路還算順利,我們沿著城牆外走,然後從城牆的缺口走進城內,再照著google指示,民宿位於一個小巷內,我們按照主人事先提供的資訊,進入民宿,先休息一下。

民宿在進門後的地面層,不用爬樓梯搬行李,真是感動。

這一區的巷子都小小的,某天清晨,我看到一台貨車,從這條巷子的這一頭倒車到另一頭,以我蹩腳的開車技術,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主臥室

牆上可愛小物

另一房間有單人床;這間房間比較熱,但晚上睡覺時,若把通向中庭的門打開,半夜會涼。

民宿有個小廚房,這就是民宿的優點,有冰箱和簡單的廚餐具,方便弄東西吃。

廚房旁有個簡單的桌子。

以下照片來源: booking.com

主臥室,雖然有窗戶,但我們不敢打開,怕蚊子跑進來,法國似乎沒看到"紗窗或紗門"這種東西。

客廳的沙發,可以攤開當成床,我和老公睡這裡。

餐廳和廚房

衛浴,空間很大。

單人房。本來要讓生病的南瓜睡這間,讓她可以好好休息,不受其他人干擾,但她覺得有點熱,後來改睡主臥室,兔比去睡單人房,就像剛才說的,一開始怕蚊子跑進來,不敢開門,後來發現這些蚊子好像沒有叮人,他就豁出去了,把門打開,半夜非常的涼。

公寓的中間有個中庭,應該說是"院子"。

客廳。

基本上,這間住宿雖然離車站有一點距離,但離市區不遠,而且重要的是,它位在城內,因此重要景點步行可達,空間很大,有兩個房間,又在地面層,南瓜將此民宿譽為此行最佳,我也覺得物超所值,除了無法寄放行李較為不便外,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主人幫每個房間都準備了電風扇,相當貼心,值得推薦。

至於兔比給的分數和評語,我覺得有點太嚴苛了:

房間很寬敞,打開門就會覺得涼爽。位置在亞維儂城牆內,非常方便。市中心近在咫尺(10 分鐘)。

 我打給民宿主人,但他們根本不會說英語,就掛斷了電話。實在是太無禮了。他們幾乎沒有回復我們發送的任何消息。(也就是說,他們沒有檢查)直到16:00他們才讓我們寄存行李,這非常不方便。(我們不得不在火車站等了四個小時!) 當我們到達時,房間裡有很多蚊子。我懷疑清潔人員甚至懶得殺掉它們,我們打了 10 隻蚊子。起初我們不敢打開門,以免它們飛進去。但後來我們發現房間裡已經有很多了。單人房必須通風,否則浴室和廁所就會發臭(天氣熱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